琼叶新枝

同人号(3),这个号只写全职和盗笔同人,拒绝写作指导,杠精滚远点。

黑夜明光【乔一帆重生】(十)

*成功跟偶像合影的乔一帆

*就是你了,方锐前辈

*你们微草果然有毒



    圣诞节前,乔一帆照旧白天该训练训练,晚上上线帮叶修抢boss刷副本记录,节奏跟身在嘉世的苏沐橙基本一致。


    流离之地的副本记录刷出来之后,叶修问他打不打算参加新秀挑战赛。


    “没这个想法,一个赛季下来基本都在团队战和擂台赛里遇到过了,我玩阵鬼好像没有很强的单挑欲望。”乔一帆如实回答。


    这辈子又不需要证明自己让自己有机会留在职业圈,新秀挑战赛这种费劲的事情谁爱去谁去吧。


    于是他把袁柏清报了名这事告诉了叶修。


    “他去挑战谁,张新杰吗?”叶修大为惊奇。


    “袁柏清说他另有打算,神神秘秘的,我也不知道。”乔一帆摇头,其实他也很好奇。


    圣诞节期间,游戏里活动花样繁多,乔一帆忙着准备对阵皇风天天都要开战术会议,上线时间少了很多,于是又将账号卡交给了代练。


    第二十二轮比赛结束后,元旦将至,传说中的全明星周末就要到了。


    上辈子乔一帆退役前进过很多次全明星,还跟着队伍来过更多次,因此对这种场合十分熟悉,只不过这次微草队内除了期待高英杰跟王杰希的对阵之外,更加期待的则是袁柏清到底打算玩什么花样。


    据说他守口如瓶,连方士谦都没问出来。


    等微草在s市宾馆住下后,袁柏清拉着乔一帆和刘小别帮他做了个签筒,里面放了二十四根签。


    袁柏清想了想,把张新杰和跟自己同期的孙翔唐昊邹远李华拿了出来。


    “你不会是打算当场抽签选人吧!”乔一帆目瞪口呆。


    “要玩就玩得刺激一点。”袁柏清摩拳擦掌,他这次拿了一张狂剑士的账号卡,打算用剑狠狠揍这帮整天追着他打的dps。


    打不打得过另说,爽就完事了。


    乔一帆到酒店后问过叶修他们来不来看全明星。


    “老板搞到了三张票,我来当观众。”叶修不紧不慢地回复。


    “那岂不是可以见到前辈本人了!”乔一帆显得相当兴奋。


    叶修背后一凉,又觉得自己被盯上了。


    但毫不知情的唐柔还是暴露了他们的座位号。


    “我有空来找你们玩,”乔一帆笑眯眯地说着,“正好我也在现场。”


    唐柔问他从选手席去观众席会不会有风险。


    之前微草战队单刷叶修的时候唐柔就跟乔一帆交过手,大家都很熟悉,因此她那时就知道乔一帆是微草战队的,角色叫鬼针草。


    后来她也看过乔一帆的比赛录像,对他有些了解。


    “还行吧,场馆灯关掉之后黑灯瞎火的,”乔一帆解释着,“我戴好口罩和偷偷摸去观众席问题不大。”


    反正这次全明星周末他是纯粹的观众,不管趣味活动还是新秀挑战赛都没他的事情。


    苏沐橙听说之后表示了羡慕。


    然后苏沐橙给乔一帆发过来一张她和叶修的自拍,让乔一帆对着照片找,不要认错人。


    于是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天,乔一帆带着期待走进了场馆。


    很难说他是期待高英杰打败队长,还是期待袁柏清单挑,还是期待这辈子第一次见到叶修前辈。


    开场之后,袁柏清就把他的签筒拿了出来,嘴里念念有词,期待抽中一个惊险刺激的对手。


    高英杰紧张地坐在乔一帆身边,话都快要说不全。


    “你就别紧张了,你看,袁柏清一个治疗都敢上去挑战,没事的。”乔一帆安慰着高英杰。


    “嗯,我尽量不紧张……”高英杰的情绪稍微好了点。


    于是新秀挑战赛上,高英杰挑战王杰希,并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高英杰回来的时候人已经完全蒙了,乔一帆倒是看出了其中的门道。


    上辈子他在紧张于自己即将开始的挑战,忽略了这场精彩的对阵。


    这辈子纯粹做观众,他才从中看出了队长的良苦用心。


    想必等一会儿回到酒店英杰就会感觉到有点不对劲了吧,上辈子他就一直很怀疑自己到底是怎么赢的。


    八期的两个新人挑战完后就轮到了孙翔和唐昊,最后才是袁柏清,他是这次挑战赛的最后一位选手,很难说会不会是主办方觉得一个牧师参加这种活动能吸引到足够的目光所以把他排在了最后。


    在他开始挑战前,乔一帆找借口溜出微草的选手席,在场馆通道转了一圈戴上口罩穿上外套后,他溜到了叶修他们所在的那片观众席。


    叶修看到后起身走出了观众席。


    “你还真过来了,”叶修看着捂得很严实的乔一帆,“去那边走廊吧,隐蔽还能看到屏幕。”


    “前辈,你对场馆好熟悉,”乔一帆十分惊叹,“我都不知道这里还有那么隐蔽的走廊。”


    “你要是玩上七年多的捉迷藏你也熟悉,”叶修点了根烟,“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被粉丝看到真面目,如果你真是我粉丝的话。”


    这话乔一帆不知道怎么接。


    还好袁柏清上台了,暂时吸引住两人的目光。


    跟其他几位新秀挑战赛选手的状态完全不同,袁柏清摩拳擦掌地走了上去,看到主持人之后就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签筒。


    “众所周知,我是个治疗,”袁柏清对着话筒说道:“新秀挑战赛可能是我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在赛场上用dps职业的机会,所以我打算来点刺激的。”


    他把签筒举起来展示给观众看,然后递到了主持人面前。


    “你抽到谁我就挑战谁。”他满脸认真地对着主持人说道。


    主持人哪里见过这场面,但还是在导播的催促下颤颤巍巍抽了一根签出来。


    袁柏清接过之后看了一眼,然后将目光锁定在了呼啸战队的选手席。


    “方锐前辈,就是你了!”袁柏清把签举了起来,上面果然写着“方锐”两个大字。


    乔一帆认出来这是自己帮忙写的。


    而正在呼啸选手席看热闹的方锐傻在了当场。


    怎么办,吃瓜吃到自己身上了。


    于是这场鸡飞狗跳的新秀挑战赛在一片混乱中以方锐获胜结束了,下台的时候方锐接受采访,发出了“你们微草果然有毒”的吐槽。


    “你们队这个袁柏清,真不是一般人。”叶修给出评价。


    乔一帆趁机跟叶修自拍一张,完成了作为粉丝的必备打卡任务——拿到跟偶像的合照。


    之后他心满意足的回到微草选手席,而叶修看着他的背影陷入沉思。


    小乔这孩子,不会真是我的私生饭吧,叶修不确定地想着。


评论(73)

热度(175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