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叶新枝

同人号(3),这个号只写全职和盗笔同人,拒绝写作指导,杠精滚远点。

黑夜明光【乔一帆重生】(八)

*遭报应了吧

*八期的白切黑们

*肖时钦挖墙脚的锄头蠢蠢欲动



     最终,在乔一帆刘小别高英杰以及知道了袁柏清有意报名新秀挑战赛后同样疯狂拱火的孙翔唐昊的撺掇下,微草这次报名了挑战赛的依旧是两个人。


    上辈子是高英杰和试图证明自己的乔一帆,这辈子是高英杰和打算爽一把的袁柏清。


    总之得知不止自己一个人参加新秀挑战赛后,高英杰放松了不少。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放松两天,就得知这周对阵雷霆的比赛他要上团队赛。


    而且任务相当艰巨,他要跟队长配合脱离团队切割肖时钦,并且协助队长牵制并干掉生灵灭。


    套用郑轩的口头禅,压力山大。


    于是在得知这个想法是乔一帆提出来的后,高英杰看着乔一帆的表情十分古怪。


    “你这么盯着我干什么?”乔一帆被高英杰盯得背后发毛。


    “我就是在想……你是怎么想到这种战术的。”高英杰犹豫着说出了实话。


    “也不是我独创的,其实以前季冷前辈还没退役的时候就舍命一击带走过肖队。”乔一帆其实很想告诉他,这一招最开始就是肖时钦本人想到的,然后用在了蓝雨的喻队身上。


    当然,这招之后又被兴欣用在了雷霆身上,乔一帆综合判断过微草的阵容,想要以暴力压制切割生灵灭跟雷霆团队其他人的联系并逼迫肖时钦无法抽空指挥这个操作,王不留行加上木恩这两个角色一定能做到。


    虽然不如散人技能那么千变万化,但魔术师的打法同样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并且肖时钦大概并不熟悉。


    但乔一帆提出这个战术的最终目的却并不只是为了赢得眼前这一场比赛。


    如果战术成功了,英杰大概会很快意识到,如果微草率先失去王不留行会是什么样子。


    上辈子他亲眼看到高英杰在自己的鬼阵中茫然无措,虽然以后还是会成为对手,但乔一帆心中更希望他能更快意识到这件事,这样再面对这种情况时就不会那么手足无措。


    到时候英杰的心理压力和愧疚感肯定会小很多吧,乔一帆在心中默默想着。


    “这么说倒也是,”高英杰一边喝汤一边说着:“但到时候我们两个人脱离队伍,你们三对四也会很吃力吧。”


    “雷霆目前的团队战阵容除了肖队的机械师之外主要是刺客柔道和元素法师带一个牧师,”乔一帆以实例给高英杰分析,“肖队被切割后,他们剩下三个dps的目标要么是身为治疗的袁柏清,要么是让他们的刺客和柔道无法近身的我,但这两个近战职业在我的鬼阵范围之外无法攻击到我。”


    “那就需要有人掩护你吟唱鬼阵,”高英杰顺利跟上了乔一帆的思路,“所以这场团队赛的阵容才会是副队首发小别哥第六人!”


    “是这样。”乔一帆笑眯眯地看着高英杰。


    其实最初叶修前辈就是这样引导自己对场上局面进行分析逐渐培养出战术意识的。


    当时叶修前辈告诉自己,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指挥者,做到上场前知己知彼就够了,但想要成为一个战术大师,那就要做到对场上的局面随时随地进行分析,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判断。


    前辈说,一个合格的指挥者能够训练出来,但能否成为战术大师就只能看天赋了。


    乔一帆直到重生前都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做到了战术大师那一步,虽然当时同期的戴妍琦有事没事就吐槽他心脏。


    所以他也打算尝试着引导高英杰的战术思维,毕竟至少他能确定十五赛季之后的高英杰风评逐渐从“联盟为数不多的良心”变成了“那个心脏”。


    这大概说明他确实是有天赋的。


    虽然乔一帆主动规避了从“联盟良心小天使”变成“心脏”的还有自己。


    十五赛季之后,他俩被称为八期白切黑,而且这个称呼在职业选手内部也获得一致好评。


    高英杰分析完之后突然有些患得患失。


    “你说队长如果也这么被切割无法指挥我们怎么办。”高英杰有些纠结。


    “如果副队在,那就是副队指挥,如果副队不在场,那你就要接替指挥。”乔一帆没想到高英杰这么快就想到这些。


    邓副队即将退役的事微草内部已经人尽皆知,毕竟在乔一帆参与进团队战首发阵容轮换后,他跟邓复升出场的次数大概是2:1,并且随着轮次逐渐靠近季后赛,这个数据正在扩大到3:1,很明显,副队已经在默默完成这个主力交替的动作。


    “如果你以后留在微草,我肯定不会担心这个问题,”高英杰叹了口气,“但你说得对,至少我得有点心理准备,不能在这种情况下不知所措。”


    ……


    周六那天,乔一帆这辈子第一次见到肖时钦。


    这赛季第二轮比赛的时候微草就对上了雷霆,那时候他还没资格上场。


    礼貌握手打招呼之后,乔一帆注意到肖时钦的目光在自己身上略微停留了一会儿。


    好在停留的时间不久,不至于让他感到紧张。


    单挑和擂台赛微草跟雷霆战成了4:1,这是个人实力不强的雷霆经常会出现的比分。


    最后的胜败照旧寄托在团队赛身上。


    上场前高英杰连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才让自己平静下来。


    乔一帆坐在他旁边,只能以目光为他加油。


    战术早已制定好,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随机应变。


    团队战一开始,乔一帆就意识到雷霆打算将他们拖入阵地战。


    这赛季微草的战术特性以高机动性为主,移动速度快,攻势猛烈,但爆发是需要手速的,一旦雷霆拖慢了微草的整体节奏,很容易造成选手过度消耗以致后期操作精准度下降。


    因此雷霆在肖时钦的指挥下采取一触即离不过多恋战,保证成员之间的相互掩护和呼应的战略,尽可能消耗微草的爆发式快攻。


    只是肖时钦在发现乔一帆和邓复升同时出现在团队战时已经感觉到了不对劲。


    王杰希自然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乔一帆收到队长打算动手的指示后在队伍频道敲了个“1”。


    之后,他开始在副队的掩护下对雷霆除了肖时钦之外的人进行限制。


    就在鬼阵落下的瞬间,王不留行以一个相当刁钻诡异的角度冲了出去,在空中划过难以理解的轨迹。


    木恩则从另一个方向飞了出去,轨迹相对来说更好捕捉。


    在那之后,肖时钦面对的是一个完全放飞自我的魔术师和他培养出来的小魔术师。


    要指挥还是要命?肖时钦这次被迫提前了两个赛季面对这项难题。


    但他其实没得选。


    肖时钦被牵制后,雷霆剩下三个人就显得有些失去章法。


    方学才接手指挥后想要对一直掌控节奏干扰他们支援队长的乔一帆集火,却被邓复升操作着独活拆散。


    袁柏清被戴妍琦骚扰,于是一头扎进乔一帆的暗阵里,被阵鬼和骑士双重保护,压力骤减。


    魔术师模式下的王杰希让肖时钦感到相当棘手,他不仅没办法空出手指挥,甚至感觉到想要抵挡都变得相当困难。


    王杰希肉眼可见的在魔术师模式下变得越来越兴奋,连带着灭绝星辰的轨迹都变得更加欢快起来。


    只不过肖时钦感觉自己不太欢快。


    血条清空的那一瞬间,肖时钦想到的不是这场比赛怎么才能赢,而是……


    “这一招可以对付喻文州啊!”肖时钦一拍大腿,恍然大悟。


    团队战中,雷霆终究还是输了。


    “王队,你这一招确实不错。”握手的时候肖时钦十分感慨地说道。


    “是我们队的乔一帆提出的想法。”王杰希默默纠正,“事实证明的确有用。”


    “但不只是对我有用。”肖时钦意味深长地说完就离开了。


    只不过他临走前看着乔一帆的眼神更古怪了。


    ……


    比赛结束后的那个晚上,乔一帆按照约定的时间登陆一寸灰帮叶修打副本记录。


    “听说你们这次限制肖时钦的战术是你提出来的?”叶修在等苏沐橙上线的空隙跟乔一帆闲聊。


    “前辈你怎么知道的?!”乔一帆大惊。


    “多新鲜啊,我们这些老同志也是有群聊的,”叶修让君莫笑把千机伞撑开,“这招确实不错,但你就不怕有人把这招用在你们王队身上?”


    “想过,”乔一帆老老实实,“但我觉得队长没那么容易被干掉。”


    虽然后来他亲手干过这事,但目前联盟里还没有叶修前辈这个散人呢。


    “那你可得小心咯。”叶修操作君莫笑拍了拍一寸灰的肩膀,然后说道:“走吧,加工会,咱们该开始刷副本记录了。”


    原先叶修打算让霸气雄图工会随便出个人,毕竟他这里的固定阵容也就四个,不过在乔一帆的加入后就变成了正好五个人,于是这次的副本记录可以说是全兴欣阵容。


    当然,这目前只是在乔一帆眼里算。


    副本记录倒是有惊无险毫无意外,只是在下一个周末微草对阵三零一的时候,乔一帆看着眼前的场面想起了自己那天信誓旦旦所说的话。


    “队长没那么容易死。”


    结果刚过一周,他们的队长就在杨聪的舍命一击下率先退场,跟刺客同归于尽。


    很难说这是不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于是在团队赛的战场上,微草第一次面对失去了王杰希指挥后的局面。


    乔一帆硬着头皮接下战术指挥的重担,在双方各损失一人的情况下带领微草获得胜利。


    那天比赛结束后,乔一帆上游戏就看到了叶修的私聊。


    “看,遭报应了吧。”


    附带一个幸灾乐祸的笑脸。


    乔一帆:……

评论(110)

热度(193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