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叶新枝

同人号(3),这个号只写全职和盗笔同人,拒绝写作指导,杠精滚远点。

黑夜明光【乔一帆重生】(七)

*最终谁也不想单挑的小乔

*叶修固定副本记录打手一寸灰上线

*袁柏清:老子要单挑!



    隔天,乔一帆晚上上线的时候收到了包子的一连串私聊,主题是喊他一起打副本。


    乔一帆稀里糊涂跟了过去,然后进了叶修的副本队。


    “咱们这是要打什么副本?”乔一帆略有些茫然,上辈子这会儿他还没遇到叶修前辈。


    “冰霜森林,”叶修回答,“你应该挺久没打过了吧。”


    “确实……”乔一帆发现自己对这个副本的印象非常模糊。


    “没事,进去逛一圈就知道了,”叶修倒是很放心乔一帆的操作,毕竟是能打上主力的微草职业选手,这种低等级副本不至于出问题,“一会儿帮我多带着点包子和这个寒烟柔。”


    乔一帆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刚刚二十级的唐柔,于是跟她很客气地打了个招呼。


    “所以前辈是打算刷冰霜森林的副本记录吗?”乔一帆这会儿才反应过来,25级的君莫笑应该是在刷这个副本的记录。


    他顺便打开现在的记录看了一眼,顿时愣住了。


    “这个副本……记录这么高吗?”他对冰霜森林这个副本的印象实在不深,但隐约记得是个要打二十多分钟的副本。


    “你看看嘉王朝这支队伍的职业配置就知道了。”叶修顺便把自己打听来的消息告诉了乔一帆。


    大家都是职业选手,对每个队伍的职业组成熟悉得如同本能,因此上辈子没经过这段时间的乔一帆一眼就看出是嘉世战队的阵容。


    “整个队伍都来打副本,不会影响训练吗?”乔一帆发出灵魂质问。


    他是真不知道嘉世战队还干过这件事,毕竟上辈子这会儿他还没遇到叶修,但他隐约记得后来听包子跟他说起过,但时间久远,具体细节他已经记不清楚了。


    “下周嘉世要是对微草,你队长知道他们这样得乐死。”叶修倒也不客气,“他那双大小眼都能笑成一样大。”


    乔一帆:……


    这话他不敢接。


    “所以前辈,我们应该怎么打呢?”乔一帆隐约记得前辈研究了新打法,但毕竟不是亲身参与的事情,他记得并不清楚。


    “没什么特别的,打一遍你就知道了。”叶修说完就扛着千机伞进了本。


    乔一帆跟了进去,然后看着叶修手把手指导唐柔怎么打这个副本。


    所以这会儿的唐柔真的是个纯新人啊,乔一帆十分感慨。


    还是那种掉血都不记得吃药的新人。


    叶修也在副本过程中观察乔一帆的操作,作为第八赛季刚出道的新人,叶修虽然在对微草新阵容进行研究时详细分析过乔一帆这个新加入微草团队战主力的阵鬼,但仅通过为数不多的场次,叶修觉得自己对乔一帆的了解并不全面。


    一场副本下来,叶修基本摸清楚了乔一帆的水平。


    “战术意识不错,大局观很强,”叶修对乔一帆说,“这赛季在微草打得不太适应吧。”


    “前辈果然什么都能看出来,”乔一帆有些意外,“队长也觉得我更适合节奏稍慢一些。”


    “阵鬼这职业本身就需要读条,微草这赛季的阵容机动性很强,”叶修一边指挥唐柔下副本,一边对乔一帆说道:“而且你的战术意识在微草应该没什么机会发挥。”


    “好像是这样。”乔一帆点头承认。


    其实这也是他最佩服叶修的一点,无论是对手还是队友,甚至只是个没太多交集的人,叶修总是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判断和分析告知对方,内容有理有据,能让人深受启发。


    “下赛季试着换个队伍吧,”叶修给乔一帆提出了这辈子的第一个建议,“找一个更适合你的。”


    乔一帆十分感动,但他没办法告诉眼前的叶修前辈,我下赛季要加入的就是前辈你的队伍。


    “我会认真考虑的。”乔一帆十分诚恳地说道。


    下线后,乔一帆躺在床上时突然意识到,自己两辈子遇到叶修的时候都被提出了对自己人生十分具有颠覆性的建议。


    上辈子让他换个职业,这辈子让他换个队伍。


    不愧是你,叶修前辈。


    由于训练和备战都很繁忙,乔一帆上线的时候不多,又跟着打了一两次冰霜森林后就又让代练把他的号升到25级。


    而他本人则加入了下周对阵的战术会议。


    第二十一轮比赛,微草对阵雷霆。(说起来也不知道虫爹这日子是怎么算的,原文里明确写了准备打冰霜森林副本那周是第20轮嘉世对301,但时间线才12月中旬,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反正暂时以原文为准吧……)


    战术会议上,乔一帆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


    “首先击杀生灵灭?”王杰希认真思索,乔一帆这个想法不像是没有理由。


    “肖队无法指挥的话,雷霆团队战几乎无法发挥出战斗力,”邓复升倒是很同意乔一帆的想法,“但这个战术风险很大,我们需要再详细商讨。”


    这一招第十赛季之后常有人用,但同样也被研究出了破解之法,不过此时这个打法还是能制造出措手不及的效果。


    微草和雷霆是老对手,之前王杰希不是没想过这种直接解决对方指挥的打法,但实际操作起来有难度。


    不过现在微草的阵容有变动,但雷霆却始终没什么横空出世的新人。


    乔一帆提出这个想法也是因为他认为自己能够在队长和其他人脱离团队切割包围生灵灭之后用鬼阵控制住雷霆其他选手无法顺利支援。


    或许首先击杀肖时钦需要付出一点代价,但失去了指挥的雷霆显然会被大幅度削弱战斗力。


    雷霆除了队长肖时钦之外,其他选手的个人战斗力都十分有限,后来在第十一赛季时雷霆迎来了两个天赋异禀的新人,其中就有一位拿下了第十一赛季最佳新人的称号。


    之后伴随着戴妍琦技术不断提升,雷霆阵容经过补强后在肖时钦的指挥下拿下了第十三赛季的总冠军。


    只是那年肖时钦的消耗同样很大,于是第十四赛季季后赛结束肖时钦就打算退役,只不过世邀赛还需要他参加,所以这也是乔一帆唯一一次跟肖时钦做队友。


    世邀赛结束后,黄金一代纷纷退役,只剩下喻文州留在蓝雨完成最后的战术核心交接。


    之后的第十五赛季也是职业联盟最混乱的一年,多队核心大换血,老牌强队不入季后赛和新队强势崛起持续了一整个赛季。


    而那个赛季的兴欣却相当平稳,因为队伍中没有太多变动,苏沐橙的退役对兴欣的影响相对来说不算太大。


    在叶修的指导下,他们从混乱中杀了出去,拿下第十五赛季的总冠军。


    乔一帆结束了对往事的回忆,会议结束后,王杰希找到他,递给他一张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报名表。


    “今年新秀挑战赛你打算报名吗?”拿着表格回去的时候,刘小别正好从宿舍出来,手里同样拿着报名表。


    “我好像没什么特别想单挑的前辈,”乔一帆有些苦恼,“团队战遇到他们就够头疼的了,我一个阵鬼还要跟他们打单挑,想想就费劲。”


    “我也不打算报名,”刘小别扬了扬自己那张空白的表格,“虽然说我们七期今年还能报,但是一个赛季过去,我跟黄少都在擂台赛对上两次了,实在没什么单挑欲望。”


    乔一帆深以为然。


    两人正在说着,就看到高英杰拿着报名表心事重重地走了过来。


    “英杰,你这是怎么了?”乔一帆明知故问。


    “队长让我报名挑战他,”高英杰小声说道:“可是,我怕我在挑战赛上丢人……”


    “你紧张个什么劲,谁也不会对新秀太苛刻的,”袁柏清跟着高英杰从后面走过来,“队长可能就是想检验一下你在大场面的抗压能力。”


    “这样吗?”高英杰明显放松了一些。


    “反正你别想太多,”袁柏清揽着高英杰的肩膀,“我倒是挺想参加新秀挑战赛的,可惜我就是个治疗。”


    “新秀挑战赛可以换职业挑战的,”乔一帆提醒道,“你要是想体验一下可以用我的卡。”


    “谁要玩读条职业,”袁柏清居然有些心动,“我要玩也是玩近战职业,一拳一个追不上的dps。”


    高英杰和刘小别顿时有些心虚,生怕袁柏清对着他们脸上来一拳。


    活跃过氛围之后,高英杰就没那么紧张了。


    乔一帆拉着他去吃饭,然后说了在游戏里偶遇叶秋前辈的事情。


    “叶秋前辈真的去玩网游了啊!”高英杰相当震惊。


    “对,他一下子就认出我了,吓我一跳。”乔一帆说起那天晚上的事情,“前辈还叫我有空跟他一起去打副本呢。”


    “听上去很有意思,”高英杰满脸向往,“可惜我训练结束后还得加练。”


    “昨天前辈还跟我说,建议我下赛季换个队伍,”乔一帆压低声音跟高英杰咬耳朵,“我当时就愣住了。”


    上辈子他因为觉得自己前途渺茫,所以始终没告诉高英杰他的具体打算,但这次他清楚知道自己还会跟着兴欣一起回到联盟,因此打算从现在开始给高英杰做心里建设。


    “其实队长有一次加训的时候也无意中提到过,他说感觉你的风格跟现在的微草不太适配,”高英杰同样小声说道:“但队长对你的实力很认可。”


    乔一帆怔住了,他没想到队长此时居然也在考虑这件事。


    “也许这个赛季结束后我就不会留在微草了,”乔一帆回过神后小声说:“虽然我也没什么具体的打算。”


    “能去一个更适合你的队伍完全发挥你的才能才是最好的!”高英杰十分坚定地说道:“你是应该成为一个队伍战术核心的人。”


    “你也是。”乔一帆笑着看向高英杰:“我们都会是的。”

评论(44)

热度(169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