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叶新枝

同人号(3),这个号只写全职和盗笔同人,拒绝写作指导,杠精滚远点。

黑夜明光【乔一帆重生】(二)

*成年人但演技不佳的乔一帆

*暗中观察王杰希



  二十七岁的乔一帆经历过大风大浪,情绪稳定,性格沉稳,具备一个成年人应有的心理素质。


  同样也具备一个成年人应有的逃避心理。


  结束一天的训练之后,他躺在床上,终于打开手机搜索嘉世的现状。


  享受重返十七岁是短期限定的快乐,他还得为自己的长期发展做考虑。


  于情于理,兴欣都是他唯一的选择,现在需要担心的只有一件事。


  这个世界会不会因为自己重生发生改变。


  于是抱着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的决心,他开始查看嘉世这赛季短短一个月内的战绩。


  叶修这个时候使用的名字还是叶秋,起码在这一点上还没发生变化。


  但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摆在他眼前,距离叶秋突然退役还有好几个月,自己总不能现在就杀去嘉世问叶秋前辈你是不是要退役这种事吧。


  这样是会被嘉世的保安当做精神病人赶出去的。


  那么他要如何确定兴欣还会不会存在呢?


  乔一帆陷入沉思。


  不过按照嘉世现在的情况,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吧。


  高英杰已经习惯了乔一帆经常走神,于是在他敲门进来发现对方毫无回应的时候,高英杰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确认好友只是在走神而不是灵魂出窍。


  “英杰你回来啦。”乔一帆回过神来,“加训的怎么样?”


  “不太好,”高英杰面对乔一帆时终于收起了强撑的镇定,哭丧着脸说道:“我感觉完全跟不上队长的节奏。”


  “别着急,队长都打了五个赛季的职业赛了,你才刚出道而已。”乔一帆熟练地安慰着高英杰,实际上上辈子两人聊天的时候高英杰也经常对自己倾诉最近的压力,而他的安抚从“队长打了五个赛季逐渐增加到前辈打了六个赛季,王队打了七个赛季”等等,话术倒是一直没什么变化。


  好在高英杰一直不嫌弃他的安慰过于敷衍。


  其实乔一帆也很想学习一些有效的安慰方法,只是他发现从网上抄来的句子大多是男朋友安慰女朋友的,实在不太合适 。


  更重要的是,那些抄来的句子实在太过肉麻,他根本说不出口。


  当时安文逸还看到过自己摘抄句子的场面,一度以为自己是不是要做兴欣第一个脱单的人。


  后来得知这是准备安慰高英杰的话术之后,安文逸看他的表情仿佛在看某种史前动物。


  “就真的那么不堪吗?”他记得当时自己茫然发问。


  “如果你不想让英杰觉得你性取向有问题的话。”安文逸这么回答。


  乔一帆最终还是把摘抄好的句子全撕了。


  好在高英杰今天的情绪还算可以,抱怨了两句之后就恢复正常,发现乔一帆正在研究嘉世的时候,他还有惊讶。


  “咱们下一场就是对嘉世,你已经开始研究对手了?”他突然发现好友在这件事上似乎比自己更上心。


  乔一帆没办法告诉他自己是在研究叶秋到底会不会中途退役,于是只得胡编乱造:“我今天看新闻说嘉世这赛季状态特别低迷,想到我们马上就要对阵嘉世就稍微看了看。”


  高英杰当然也听说过这事,实际上嘉世现在的情况只要是职业选手都知道一些。


  “我加训之前看到队长在看嘉世上一局的比赛,队长看得直摇头,我很少看到他情绪这么激烈。”高英杰小声说道。


  两人就像往常一样在宿舍里叽叽喳喳聊着嘉世的八卦。


  “总觉得叶秋前辈带队带的很辛苦。”乔一帆忍不住说道。


  虽然他差点嘴瓢把叶秋说成叶修。


  “我觉得我们队长好像也是这样,”高英杰攥着衣角说道:“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进步到给队长分忧的水平。”


  这就是微草将来的队长和兴欣将来队长的区别,看同一场比赛视频,乔一帆心里想的是叶修,高英杰心里想的是王杰希。


  莫名有种同床异梦的既视感,乔一帆的思维不自觉的再次跑偏了。


  好在这次他回神的速度比较快。


  “对了,我买了一张鬼剑士的账号卡,你陪我练练呗。”乔一帆说道。


  高英杰有些高兴,于是打开了自己的电脑,等着乔一帆插卡登录。


  “你之前才说自己要换个职业试试,现在就开始了吗?”高英杰看着乔一帆抽出一张崭新的第八区满级账号卡,有些好奇地问道:“所以你换成鬼剑士之后手感怎么样?”


  “说实话,比刺客好多了。”乔一帆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高英杰对自己的印象。


  因为在他尝试重新扮演十七岁自己的时候,突然发现他根本记不起来自己十七岁时候的性格到底是什么样了。


  他隐约记得这个时候自己人前有点自卑,跟前辈说话的时候唯唯诺诺,但性格还是有点冲动。


  但让他现在长期假装自卑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尤其是那种专属于未成年的生涩和胆怯,他这个饱经社会毒打的成年人已经无法做到自然流露。


  还好现在进入队伍的时间还不久,起码没在其他人眼中留下刻板印象。


  乔一帆重生之后的第一件大事,在确定叶秋前辈是否会再次中途退役之前,先在微草修正一下自己的人设。


  考虑到这件事任重而道远,他选择先从自己身边最熟悉的高英杰做起。


  等到他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思考结束时,两人的账号都已经登陆了。


  高英杰用的是一个七区的满级魔道小号。


  “我还不太熟悉鬼剑的操作,咱们今天多打几场。”乔一帆对高英杰说。


  这是一句大实话,荣耀在十六赛季的时候将等级上限开放到了八十五级,鬼剑士的技能更新了不少,他现在的操作习惯还停留在那时候,需要重新适应一下七十级阶段鬼剑士的技能。


  高英杰欣然答应,两人一前一后进了竞技场,开始相互切磋。


  刚开始的几局乔一帆确实不太适应,因此经常留出技能和操作的空当,不过他到底打了这么多年的职业,很快就调整了过来。


  从第五局开始,高英杰逐渐感觉到压力。


  到第七局的时候,乔一帆第一次以1%的血量战胜了他。


  “一帆,你玩鬼剑真的很厉害!”高英杰兴奋地说道:“这个职业真的很适合你。”


  “我也感觉越打越顺手了,”乔一帆活动着手腕,“再试两把?”


  他刚刚找到一点竞技状态。


  高英杰依旧兴奋地答应了。


  就在两人谁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高英杰只关了一半的门外出现一个高挑的身影。


  又打了两把后,乔一帆没来由的感觉到背后一凉。


  他下意识地转头去看,结果对上了一声不吭站在两人宿舍门口的王杰希。


  乔一帆:!!!


  完蛋了,他是不是都看到了!


  一瞬间,乔一帆的大脑宕机了。


  刚刚结束pk的高英杰注意到了乔一帆的不对劲,于是也转过头去看,结果和乔一帆愣成了同款的JPG。


  王杰希站在门口,突然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走进去。


  他只是在结束训练研究完对阵嘉世的战术之后突然想起今天训练时有一个操作上的问题忘记跟高英杰讲清楚。


  结果刚走到他宿舍门口就看到两人正在pk。


  本着对战的时候不能打扰的精神,王杰希就站在门口看着两人对阵,于是正好看到乔一帆拿着阵鬼以1%的血量险胜高英杰。


  本来打算进门说话的王杰希发现两人打算继续pk之后就继续站在门口暗中观察。


  结果这两人直到又打了两把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存在。


  只是王杰希丝毫没想到,自己这次暗中观察居然有如此大的收获。


  乔一帆最后一次战胜高英杰的时候剩了足足20%的血量,这在职业赛场上是很大的优势。


  而他也是看着乔一帆的操作一点点从生涩到成熟,最终爆发出极强战斗力的。


  “队,队长……”最终还是实际年龄更大一些的乔一帆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也不知道队长到底在他们宿舍门口站了多久,不会一直都在看吧。


  高英杰此时也回过神来,一张脸涨得通红,艰难地解释道:“我跟一帆就是想试试,试试他用阵鬼打得怎么样。”


  乔一帆此时已经彻底回过神,于是他在高英杰不知道该说什么时候解释道:“队长,是我感觉用刺客打得不太顺手,就尝试换了职业跟英杰在竞技场切磋。”


  时年二十三岁的王杰希有些疑惑于这两个新人为什么见到自己就仿佛看到什么洪水猛兽。


  他有那么吓人吗?


  “没关系,我就是过来看看,”王杰希这会儿也不好说高英杰之前训练时候的问题了,“一帆,你是刚刚开始接触鬼剑士吗?”


  “在训练营的时候我用法系职业比较多,鬼剑士也接触过,但练习的不算多。”乔一帆实话实说。


  在看到王杰希出现的那一瞬间,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阵鬼是彻底瞒不住了。


  只是没想到会是在这种时候被发现。


  他试图找回自己十七岁时说话该有的状态,却发现自己在紧张状态下根本找不到那个感觉。


  于是他只能在语气上下点功夫,比如让自己的声音变小,变得……不那么有底气。


  他现在的说话习惯完全是做了几年队长之后养成的,想要改变有那么一点困难。


  “看来刺客这个职业的确不适合你,”王杰希倒也没有想太多,实际上职业选手刚出道第一年拿到不适合自己的职业是常有的事情,乔一帆进队才一个月,王杰希对他的了解不算多,只是发现他在操作刺客的时候技术一般,“时间不早了,你们先休息吧,其他事情明天训练的时候再说。”


  乔一帆松了一口气,看来只从这几次pk中,队长没有看出太多自己在团队配合和战术上的经验。


  技术的事情可以有很多种理由解释,战术和经验就很难解释了。


  等到王杰希走后,高英杰和乔一帆面面相觑。


  “一帆,你说队长会不会申请给你换职业?”高英杰小声说道。


  乔一帆茫然摇头,这他就不知道了。


  但意外暴露自己的实力之后,许多事情或许就会变的跟上辈子不同了吧。


  虽然依旧决定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离开微草,但如果能在自己出道的这个赛季为微草做点什么,也算是弥补了他上辈子的遗憾。


  没有在自己出道的队伍战斗过,哪怕在很多年后他对微草的复杂情感几乎不剩多少,这件事依旧是他职业生涯中小小的遗憾。


评论(51)

热度(174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